衣索比亞空難 WCC痛失同工

【曾菀妤編譯】3月10日,一架載有至少來自33國公民的客機在從衣索比亞首都起飛不久後墜毀,造成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受難者包括19名聯合國相關人員,及普世教協(WCC)生命經濟計畫顧問、奧地利路德會牧師諾曼‧騰迪(Norman Tendis)。

聯合國3月11日於肯亞首都奈洛比舉辦聯合國環境大會(The UN Environment Assembly),諾曼‧騰迪是為了在環境大會上提報「信徒、社區與教會的生命經濟和生態正義藍圖」,才在前往途中不幸遇難。WCC總幹事戴維德代表WCC與WCC團隊成員向諾曼‧騰迪及其家屬致意,他表示,「我們對空難事件離世者表達最深切的哀悼。同時對於失去諾曼‧騰迪感到痛苦。他在經濟與環境正義的議題上是付出許多熱情的一名同工。」

戴維德表示,能在聯合國會議上提報計畫,是諾曼·騰迪多年致力於經濟公義事工的願景,但空難對於他的同事和朋友,尤其是在WCC的「生命經濟」計畫中與諾曼·騰迪密切合作的人來說,無疑是沉重的打擊。
戴維德認為諾曼‧騰迪的專注和熱情,為各地方教會相互為彼此群體、國家及地球之間的和平做出貢獻。他表示諾曼‧騰迪不只促進氣候友善倡議、道德性投資和諸多經濟公義的具體實踐計畫,為所有人帶來了永續生活的樣貌,更是那些支持和實踐小規模、賦予農業生命氣息的人心中的亮光。

戴維德表示,「我們理解許多團體、聯合國和非政府組織的成員都參與了此次環境大會。失去諾曼,對於他的家人、他的教會、WCC以及保護和關心上帝創造的事工來說是個巨大損失。對於WCC密切合作的組織中,這次的空難是個巨大的震撼。我們失去了許多專家和致力為全世界的永續發展而努力的人。」

3月11日,日內瓦普世中心教堂特別為諾曼‧騰迪舉行紀念儀式。WCC代理總幹事菲莉(Isabel Apawo Phiri)特別緬懷諾曼‧騰迪是個言行一致的人。「他深深地與會眾一同致力,為更廣泛的普世大家庭分享他的經驗和願景。他專注並且熱情地讓每個地方教會知道,如何為經濟和生態正義帶來貢獻。」

在聯合國環境大會期間,來自基督教、伊斯蘭教、印度教、巴哈伊信仰和猶太教等不同宗教領導人,也在會場旁的帳篷中舉行「對地球的信仰」活動,由不同神職人員輪流為空難身亡者與其家屬祈禱。(資料來源:WCC、RN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