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攝影 總鋪甘霖關懷獨居長輩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陳逸凡整理報導】離開台灣45年的旅日料理達人劉俊茂,3月16日於甘霖基金會送餐中心獻上「台日情懷」料理,將他對異鄉和故鄉濃厚的情感,化作一道道的台日料理,並結合攝影作品,一同獻給感恩餐會中同樣關懷台灣這片土地的善心人士,感謝他們長期支持老人送餐服務,把關懷帶給社會角落的長輩。

劉俊茂親自準備三道台日料理,有代表故鄉的「台式滷腿庫」和代表異鄉的「日式炒麵」,以及合併台日情懷的「東京炸排骨」,讓在場的貴賓大飽口福。在日本以做台灣鐵路便當聞名的劉俊茂,他的排骨便當、道地台菜除了日本人愛吃,也成為在異鄉打拚的台灣人,思鄉之時的精神支柱。

劉俊茂表示,常常有台灣人在他的店裡,吃著懷念的家鄉味,感動到流下眼淚,讓他覺得料理不僅僅只是果腹,更能連結人心。甘霖基金會也以便當為媒介,不僅送上美味營養的餐食,更是送上一份溫暖的關懷。

甘霖基金會20年來持續為台中市獨居、貧困、行動不方便的長輩和身障朋友辛勤做便當,讓劉俊茂相當有感觸。他表示,「老人是社會中最弱勢的族群之一,我自己今年71歲,很能深切感受老人的需要,希望有更多人來瞭解老人送餐的重要,一同來關心老人。」

有「總鋪攝影藝術家」之稱的劉俊茂,除了精湛的廚藝,也是攝影的愛好者。他的攝影作品也將結合甘霖基金會作公益義賣,回饋給支持獨居長輩送餐的捐款者,讓更多人一同來關懷台灣的獨居長輩。甘霖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表示,劉俊茂將跨越異鄉和故鄉的愛,傳達給台灣在地獨居長輩,感謝各界都用自己的方式,為社會角落的需要盡一份心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