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溫暖進總統府 蔡英文與長老教會牧師談台灣未來

(相片提供/總統府)

【邱國榮台北報導】426日,有超過20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在64屆總會通常議會結束後,前往總統府送溫暖給總統蔡英文,蔡英文親自接見,並在輕鬆氣氛中暢談台灣未來。

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Abus Takisvilainan牧師表示,今天能大方走進總統府,要不忘前人犧牲的血汗,她說:「我是原住民,我反對一國兩制,這裡是我們的傳統領域,我們要守護。」她呼籲眾牧者要常常為總統代禱,願總統能行公義、好憐憫、與上帝同行。在她邀請下,蔡英文也與秘書長陳菊和牧師們一起振臂握拳,大聲呼喊三次「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相片提供/總統府)

協助安排這次會見總統的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指出,蔡總統是個有智慧的國家領導人,但看到她來參加高俊明牧師追思禮拜時略顯疲憊,因此思考是否邀請牧長來拜會總統,為總統祈禱。蔡英文回應說,從接任民進黨黨主席至今,每當她遇到困難,就有長老教會牧師來到她身邊、為她祈禱,她敞開雙手微笑說:「然後,今天你們來了!」

蔡英文指出,她擔任總統、執行改革,飽受各方批評,可是若不改革,台灣國力就會往下走,而這些改革都是過去的總統說要做,卻與現實妥協而沒做的。蔡英文侃侃而談內政、外交、台海和平防衛,強調尋求連任是使命,改變需要時間,「為了台灣的未來,我們一起打拚、一起走在正確的道路」,確保台灣主權獨立。

(相片提供/總統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