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更生團契餐會 見證受刑人生命改變

(相片提供/台南更生團契)

【義工記者郭慧姿台南報導】8月25日下午,更生團契台南區會假台南濃園滿漢餐廳以「獄見耶穌」為主題舉行感恩餐會,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新樓互助社、更生團契總會及高雄區會以及台南地區10多間教會、近600位關心監獄關懷事工的人士到場參與,共襄盛舉。

更生團契台南區主任委員、台南中會後甲教會牧師周信典表示,目前更生團契台南區會關心的對象涵蓋台南地區現有監所,包括歸仁區台南監獄和台南看守所、山上區明德外役監獄和戒治分監、六甲區台南第二監獄及南區少年觀護所。其中,山上區戒治分監是全台灣唯一以宗教戒毒的監所,由於目前更生團契台南區會的中途之家,多半是戒治分監出獄的同學,台南監獄戒治分監監長黃坤芳特別全程參與餐會,表達其全力支持志工、與民間單位合作推動受刑人回歸社會的心志。

周信典指出,志工除了在監獄進行團體課程、個人輔導,最重要的是關心受刑人家屬。許多家庭因家人服刑面臨長輩孤苦無依、孩童隔代教養問題,盼此次餐會能喚起政府及教會等對監獄事工的重視。目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後甲教會、東光教會皆設有受刑人團契,輔導、陪伴受刑人穩定聚會。

(相片提供/台南更生團契)

周信典表示,志工最大的感動與安慰就是看到受刑人的生命得以改變,此次餐會安排第16屆旭青獎得主張英哲弟兄見證服刑期間因為志工的付出,生命完全改變。張英哲原本報名佛教教化班,因額滿而改基督教班,其母邱鳳美在受訪時表示,這真是主的奇妙安排,讓兒子在獄中遇見大貴人耶穌,受到志工的照顧。她滿心感謝兒子在進出監獄8年後,能有一個嶄新人生,她也於去年5月20日受洗,目前穩定聚會中。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特別出席,致詞感謝更生團契台南區會關懷受刑人,引領迷途羔羊回家。監方代表除黃坤芳外,台南看守所輔導科科長江鴻鈞及明德外役監獄社工也到場祝福。此外,前總統陳水扁特別錄製影片,以更生人身分感謝志工帶領讀經禱告,給予生命盼望。

本次餐會節目尚包含更生團契台南區會更生人中途之家同學獻唱詩歌、更生人書畫作品義賣,以及台南聖教會的音樂舞蹈表演,當所有餐會參與者起立高唱〈奇異恩典〉時,現場氣氛神聖莊嚴,感謝上帝奇妙作為。

(相片提供/台南更生團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