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宣辦研討會談原專宣教史 盼能集結出版

(攝影/Umav)

【義工記者Umav花蓮報導】為了使眾人更加認識原住民大專工作者的貢獻和其重要的事工理念、收集團契信仰見證,並結合和分析原住民各中會/族群區會的宣教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於9月9日至11日於玉山神學院召開「原專宣教史研討會」,並邀請玉山神學院老師Namoh Ising、長期推動原住民族事務的Yuhani Isqaqavut等人專講,向眾人介紹台灣原住民的宣教發展與近況,以及編輯原住民大專宣教史的目的;另邀請到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分享文字宣教與出版編輯事工要點。與會者包括總會原宣主委Fuyan Suda、各原住民大專中心現任與前任工作者,以及各族群中區會的大專部部長與青年幹事。

Namoh指出,台灣基督長老會的原住民大專宣教事工,最早可以追溯到1970年代。倘若能夠有效地收集各地區事工資料與相關文獻,將可以幫助教會分析過去到現在的變化,整理出屬於原住民宣教的生命史。期待凝聚各原住民族群中區會之共識,協助編纂並出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大專事工宣教史》一書。

原宣教育幹事Sudu Tada指出,此書出版將供台灣教育機構、神學機構和地方教會參考,並可起抛磚引玉的功效,讓原住民大專事工能有長足的進步。方嵐亭也表示,期待台灣教會公報社與原宣大專歷史出版事工的合作,為台灣原住民族的宣教史盡一份心力。

會中各原住民大專工作者也討論了各中區會目前的青年與大專宣教事工現況、困境與展望。前任高雄原住民大專中心工作者Lian Tanapima牧師談到在南區與原住民教會合作組成大專事工聯盟「南聯盟」,建議台灣各地區的原住民中區會要積極與大專中心合作,一起守護原住民青年人的信仰生活。

(攝影/Umav)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