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契機】你確定要為此禱告?

文◎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我不認為你們會說出比這句話還要來得危險的禱告──「願祢的國度降臨」。若我們真的了解這句話的意涵,我們可能會在麻煩來臨之前停下來。這個被過度使用又被低估的禱告,唯有顛覆我們的生命才得以實現。

坦白說,我們並不總是喜悅迎接上帝的國度。我們想要生活中的某些事物,不僅想擁有它們,還指定如何、何時、何地必須擁有他們。

我希望我的妻子可以成為我夢想快樂且堅定的支持者;我的孩子們雖然長大成人了,但我仍然希望他們(包括他們的配偶及孩子)可以感激我!都應該明白他們一直受到我的庇蔭;我希望我的行程安排能夠暢通無阻,而且在自己掌控的範圍內;我希望同工及鄰居可以尊敬我;我希望自己主導的事工可以得到好評及成功……。

我希望我想要的愉悅和娛樂隨手可及。

我不想受苦,也不希望生活有所匱乏。

你是否曾停下腳步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你生命的背景音樂是不是有時聽起來像這樣?「我想……我想要……我想……」承認這些令人羞愧和尷尬,但多數時候,我們確實只希望自己的國度降臨,並讓自己的旨意能夠成就。若沒有一個更大的國度吸引我效忠,我的生命將可悲地建立在自己的慾望上,並利用他人做為工具,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主耶穌教導我們這句簡單的禱告「願祢的國度降臨」,是對付我們自私自利及毀滅自我生命的解毒劑。因為罪始於心,當我們的內心願意渴慕上帝的旨意高過自己的旨意,我們將活在上帝為祂兒女設定的道德界線內。

「願祢的國度降臨」這句話是意味著降服、保護、自由的話語。求主幫助我們如此禱告:

1.降服的禱告

「主啊,讓我所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個選擇,都是為了臣服祢的緣故,而不是為了自己。」

2.謙卑的禱告

「天父,我們以為自己的想法比祢的周全,求祢再次保守我們不受自己的愚昧所擾。」

3.迫切的禱告

「上帝,求祢幫助我能夠全然愛祢及愛人如己。當我心靈的枷鎖被祢打破時,我就能夠經驗到自由。」

最後,獻上感謝的禱告。唯有上帝大能的恩典,才能促使我們的內心發出如此的禱告。而且因為主耶穌基督的生命、死亡、復活,這恩典是自由及慷慨的。這是「願祢的國度降臨」的意思。願上帝賜福你!

◆想一想

1.你在這個禮拜用什麼方式追求自己的國度?結果是?

2.你在這個禮拜用什麼方式追求上帝的國度?結果是?

3.上帝在這個禮拜呼召你如何臣服於祂的國度?

4.為什麼你在這個禮拜應該為謙卑的態度禱告?你在哪個方面需要特別留意?

5.為什麼你應該在這個禮拜熱切尋求上帝國度?當你定意選擇上帝旨意,而非自己的,你經歷到了什麼樣的祝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