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禮文字事奉學校 台南場開課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舉辦2019年巴克禮文字事奉學校「生命故事,從小寫起」,南部場10月19日於台南門市登場。上午邀請台文作家柯柏榮分享創作台語詩的訣竅,並以自身經歷分享如何將上帝寫入生活;下午邀請筆名「陳小小」的信望愛聖經網站執行長兼主編陳鳳翔透析讀經與寫作間的關係。

柯柏榮從2003年開始從事台語文學創作,曾獲教育部、打狗鳳邑、府城、南瀛、阿却賞等多項台語文學獎,並出版《娘仔豆的春天》等數本台文詩集。他透過詞語發想、連連看,邀請學員用動詞及連接詞將屬性各異的名詞連接起來,只要擬定主題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就能展現文學創意與新鮮感。他過去曾2度入獄,在獄中認識基督信仰,成為生命重要的轉捩點,如今獲得重生,並將過往經歷寫成感恩的見證。

(攝影/方雅惠)

陳鳳翔為台灣神學院新約碩士,在數間神學院教授新約課程、原文聖經釋義等課,亦擁有豐富的寫作編輯經驗。她以馬利亞生產及玫瑰為例,說明讀經及寫作時都可以運用五官,進入「心感」及想像力的奔馳。她並指出,福音書作者各有不同寫作重點,馬太強調先知預言應驗,馬可慣用「三明治映襯法」,路加則以施洗約翰一家人的名字提醒以色列人上帝沒有忘記祂拯救的誓約,約翰福音更指出彌賽亞的七大代表性神蹟。她勉勵學員每天動筆,就像運動員與鋼琴家一樣每天勤奮練習,有限的生命必因與耶穌連結而成為永恆。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