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撐香港 設置連儂牆 舉辦祈禱會

(攝影/Umav)

【義工記者Umav台南報導】「為公義與和平祈禱:『我在南神撐香港』祈禱會」,於10月17日晚間4點50分至6點在台南神學院禮拜堂舉行,此活動由台南神學院學生會與「Fridays For Future, PCT」(FFF, PCT)共同主辦,在禮拜堂與校園中點起燭光,並設置支持民主自由的「南神連儂牆」。

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與FFF, PCT成員李新元分別短講,接著眾人吟唱泰澤詩歌,並為香港祈禱,最後齊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穿過校園十字路的燭光,前往連儂牆寫下對香港的祝福,約有60人參與。連儂牆設於南神教室穿堂區,基督徒插畫家@Bagkaa設計「Free Hong Kong」海報作為主視覺,邀請所有人拍照打卡並寫下貼文祝福香港。

(攝影/Umav)

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指出,「對邪惡保持沉默,就成了幫凶」,台南神學院亦曾經遭受威權政府打壓,因此,對於反中共霸權介入、爭取民主自由的香港人特別能感同身受。同時,他也譴責港警的施暴行為,不捨許多香港年輕人必須為未來拼死抗爭。王崇堯引用羅馬書8章38~39節的經文,指出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隔絕上帝對人的愛,每個生命都值得自由與盼望。

王崇堯也提到二二八事件期間遭槍決的高雄岡山教會牧師蕭朝金,以及美麗島事件中許多被捕的牧師都是南神畢業校友,他們的經歷提醒人們,不要對不公義之事沉默,不要自外於社會的苦痛。他朗誦納粹大屠殺罹難者的匿名詩句:「我相信有太陽,即使我看不到陽光。我相信愛存在,即使我感受不到愛。我相信神存在,即使當祂保持沉默。」勉勵眾人不要在苦難中失去盼望,「我們要與香港人一起設想更美好的未來,就是極權中心主義必會被打散成為廢墟,多元、寬容的未來一定會來。」

(攝影/Umav)

李新元分享FFF, PCT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共同合作,為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成立物資募集和聲援平台,盡力支持港人進行「非暴力抗爭」。他也提到教會界發起「Church, too」反性別暴力活動,呼籲關心抗爭運動中的性侵和性暴力行為。他感謝長老教會牧者與神學生結伴響應「撐香港」,也呼籲有心者一同捐助資源支持香港民主抗爭。

南神牧笛會(學生會)會長、道碩生林俊和感謝校內牧長和同學自發參與祈禱會,他認為祈禱會只是一個契機,身為神學生要更願意認知社會問題,學習批判和行動。神學研究所研究生曾偉宗期待「連儂牆」可以成為南神的常設裝置,希望神學生能從歷史中省思信仰,回應當今社會問題,不忘南神「實況化」信仰精神。

(攝影/Umav)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