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與CCT第2屆宣教協議會 談多項事工

(攝影/林佳靜)

【義工記者林佳靜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與泰國基督教會(CCT)總會於10月29至30日在新店崇光女中召開第二屆宣教協議會。PCT由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副議長Abus牧師、書記徐信得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及幹事群接待CCT牧長。雙方教會研議包括宣教、神學教育、高齡關懷及醫療等事工。

第一天的開會禮拜後,由林芳仲及CCT總幹事Sayam Muangsak牧師介紹台灣與泰國的歷史、宣教與挑戰。林芳仲說明台灣目前以3項宣教事工為主軸,包括台灣普世論壇(TEF)、原住民族傳統領域轉型正義,及高齡關懷事工的長照2.0計畫,營造高齡友善教會。

(攝影/林佳靜)

Sayam Muangsak分享,福音自1551年傳入泰國,目前泰國政府承認5個基督宗教教派,包括天主教、CCT、泰國基督教聯會(Evangelical Fellowship of Thailand, EFT)、美南浸信會以及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他說,CCT是泰國最大的基督教組織,以泰國本地基督徒為主,外國宣教師為輔。目前會友數約21萬人,總會屬下有27所學校、3所國際學校、2所大學,及8間基督教醫院,預計未來還會再建新的醫院,此次泰國基督教醫院的院長、董事長也特地前來參觀彰化基督教醫院。

CCT所屬神學院之中,伯特利神學院是教中文的,很欠缺老師,宣教師在此可以學習一年的泰文。各差會受制於宣教師的配額限制,無法派遣新宣教師進入泰國,但可以藉由其他專業身分進入泰國從事福音事工。Sayam Muangsak表示,明年9月將召開第36屆CCT大會,主題是「我們是世界的光」,教會、機構及醫院會共同擬訂7個目標,將邀請PCT代表參加。

(攝影/林佳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