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巴克禮慶祝170歲生日 學習16歲獻身心志

(攝影/黃以勒)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11月16日上午於台南門市舉行「巴克禮170歲慶生餐會暨手抄獻身文頒獎典禮」,邀請鄰近教會青少年團契近百人與會。活動在彰化中會蘭大衛紀念教會牧師葉景安吹奏的蘇格蘭風笛樂聲中開場,勉勵與會者學習巴克禮立志為主所用。

(攝影/黃以勒)

巴克禮生於1849年11月21日,16歲時寫下獻身文,立志一生服事上帝。26歲時受派來台,以府城為中心四處設立教會,宣教足跡北達苗栗、深入埔里、東到玉里、西至澎湖、南抵鵝鑾鼻,亦開辦台南神學院及台灣教會公報社,翻譯台語聖經,86歲過世後埋骨台南。

台南中會六甲教會牧師邱世榮受邀以客、台及華語朗讀巴克禮愛讀的經文約翰一書3章2至3節。接著以「都會像他」為信息主題,由公報社同工輪流上台傳講巴克禮獻身傳道的5個小故事:「16歲,新生命」「Walkers,腳很長」「學問高,真包容」「受迫害,香香祭」「吃雞肉,同坐桌」。

(攝影/黃以勒)

巴克禮年少時曾羨慕富有同學家的豪宅,立志長大後賺大錢,想不到內心卻傳來聲音告訴他必須成為傳道人,經過掙扎流淚禱告後,他決志獻身為主所用。由於他在台傳福音時,曾遭人潑糞,公報社特別致贈每位與會者一組香氛瓶,象徵那場原本充滿惡臭的鬧劇,如今已成為最芳香的祭。

頒獎典禮邀請前台南神學院院長張德香牧師頒發獎狀,表揚抄寫〈巴克禮獻身文〉獲獎者。也邀請台南市議員林宜瑾頒發「16歲禮」給與會青少年,勉勵他們年少時就認真面對生命抉擇,立志傳揚福音造福人群。

(攝影/黃以勒)

中午眾人共享雞肉配鹹粥,記念巴克禮曾為茹素長達40多年的老人施洗,而請老人吃雞肉配稀飯。同時亦享用蘇格蘭Walkers奶油餅乾,透過品嚐巴克禮故鄉的傳統點心,緬懷巴克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