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信義會青年來台 拜訪地方教會與PCT青年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青年部成員一行13人,1月4至12日來台訪問,先拜訪高雄前鎮、台灣基督教信義會枋寮教會、台南活水基督教會、台中中會向榮教會,9日北上拜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以了解長老教會的青年、大專與普世事工的近況;當他們知道PCT做了很多關懷香港的人道救援後,也代表香港教會界向PCT表達感謝之意。

其實香港信義會青年部過去常派短宣隊來台,這次特別以參訪地方教會事工為重點,期望能更深入了解台灣社會人文與教會;他們在PCT總會事務所也聽取傳道師李宇平分享PCT普世青年交流經驗,以及PCT為何要舉辦台灣普世論壇(TEF),讓更多普世教會了解台灣面臨中國威脅的處境。

青年與大專幹事李信仁牧師跟李宇平都有提到,2014年台灣發生太陽花學運時,PCT如何透過與抗爭青年同在進行青年牧養、關懷,也詳述PCT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如何透過「愛與非暴力」來參與社會運動。李信仁說,他相信港青對香港社會處境一定有自己的理想與期待,教會牧長若能適時陪伴與帶領,可讓年輕人更明白上帝的心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