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珍珠基金會將為經濟弱勢之新移民家庭辦新春圍爐

(相片提供/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在台灣服務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逾半世紀,所扶助的家庭所得落在台北市最低生活費標準之下,經常沒有餘力提供孩子所需要的學習資源;有鑑於此,該會自2006年起連年辦理「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今年活動將於2月16日在三重小巨蛋舉行,並再次與愛心大使、同樣是新移民的吳鳳配搭,為新二代募集助學紅包、獎助學金與助學服務經費,讓孩子們在溫馨圍爐後,能添購學習用品,也減輕其家庭經濟負擔。

去年完成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曾獲第47屆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的吳鳳,去年開始參與新移民活動,今年再次擔任愛心大使,他的新年新希望是助學清寒新移民二代。吳鳳表示,他參與不少新移民活動,看到許多優秀的年輕人,可是家庭經濟狀況不好,如果沒有人幫助這些年輕人,他們很難實現夢想,所以再次擔任賽珍珠基金會的代言人,想跟社會分享新移民資訊,一起給新移民的下代機會,等他們有能力時,「相信他們也會回饋給社會,因為台灣也是他們的家。」期待社會上有能力的民眾,也請一起幫忙經濟弱勢的新移民家庭。

(相片提供/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律師指出,新移民二代的孩子們不會因身分而有學習落後情形,其學習表現與一般家庭學生無異,主要影響孩子表現的是家庭經濟狀況與教育資源,可是新移民家庭因家長語言、文化或身分認證等阻礙,常僅能從事高工時、低薪資的工作,因此難為孩子提供合適的教育環境。他說,如果社會大眾能在這時候拉孩子們一把,弱勢經濟的新移民二代也能有機會在學業上有傑出的表現。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