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福爾摩沙》 蘭大衛醫師在台宣教事蹟

(相片提供/總會教育)

【陳逸凡整理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美好腳蹤系列繪本第16本《來去福爾摩沙——蘭大衛醫生的故事》,於2020年2月底出版。作者林士文表示,他在研讀資料時,深深感受今日提及「來去福爾摩沙」所代表的是一趟美好的旅遊體驗;但在蘭大衛獻身前來台灣時,卻是時局混亂、衛生環境不佳,疾病全島肆虐的年代,蘭大衛旅途中甚至一度感染瘧疾,不得不到小琉球休養。

林士文表示,透過蘭大衛夫人——連瑪玉的著作,看到蘭大衛在異鄉的艱辛,更令人感動的是,蘭大衛在繁重的行醫、教學、籌設醫院、宣教工作中,加上瘧疾、痢疾反覆的情況下仍表示:「見到民眾進入福音的光明世界,雖得忍受離鄉背井之苦,我仍懷著喜悅的心在彰化。」

繪者小y則在一問一答中,逐步揭露蘭大衛的身分。包括偷偷摸摸的送牛奶工、排排站的病人、睡得東倒西歪的聽眾,都成為立體而富有情感的投影,他邀請讀者一起來探索「然後呢?」詳細認識蘭大衛生平。

主日學老師教學時,可配搭總會教育委員會出版的2020年暑期兒少營教材介紹蘭大衛,並使用《來去福爾摩沙——蘭大衛醫生的故事》繪本進行補充教學。繪本內提供親子旅遊建議,將帶領讀者一起認識彰化基督教醫院史料館,還附上彰基周邊的旅遊、美食建議景點,歡迎讀者利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