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接棒淡水教會出發 首度往東部前行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由獨立教會淡江教會興辦的「台灣接棒」活動,3月11日從馬偕博士創立北部第一間教會——台北中會淡水教會宣示、出發,第一個禮拜沿路拜訪大稻埕、艋舺、松山、汐止、基隆、頭城、宜蘭、羅東、五結等長老教會,第二個禮拜為Stacis(寒溪)教會、花蓮港、Kumu(谷牧紀念)、玉山神學院、Fata’an(馬太鞍)、加蜜山、Izukan(崙天)等花蓮地區長老教會,接著再往新港、Lalauran(新香蘭)教會。

淡水教會是馬偕於1872年4月10日開設,而今年邁入第5屆的「台灣接棒」活動,則是從去年開始自淡水教會出發,不過今年較特殊的是,過去4年都是往台灣西部健走,今年則是第一次嘗試往東部,因此淡江教會也邀請系出同門的iM行動教會牧師、也是布農族出身的Sai Song(松慕強)及會友,一起拜訪東部原住民教會。

(攝影/林宜瑩)

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在活動出發禮拜上,特別邀請Sai Song以布農族語獻唱〈Paiska laupaku〉祭典詩歌,會眾分男女合以「o-e-he」。Sai Song致詞時笑說,在台北都會區被汙染久了,突然臨時要他用母語唱詩歌,需要先練習一下,讓會眾們聽了不覺莞爾一笑。

淡江教會牧師莊育銘表示,3月9日是馬偕登陸淡水的日子,而3月11日則是馬偕走出淡水往南宣教的日子,因此若要紀念馬偕,這兩個日子都要才算完整。在出發禮拜中,也有1973年馬偕博士首批受洗5位信徒之一的林孽(林輝成)的後代子孫、台北市基督教偕烏妹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林長良前來,他特別介紹該基金會創辦人、102歲阿嬤偕林明穱:偕烏妹是偕林明穱的外祖母,也是馬偕創立女子學堂首位學生。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