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alian ‘Amis中會產業宣教 建立平台 創新產品

【張原境採訪報導】3月21日上午Sawalian ‘Amis(東美)中會產發部於Ciliksay(忠仁)教會舉辦「產業銷售平台解說及黃金火龍果栽植技術分享與體驗」,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產發中心合作,由牧師Qaivang(凱方・達斯努南)介紹產發中心銷售平台,Ciliksay教會傳道師Tasi(陳振雄)與成功種植火龍果的會友分享經驗,盼藉此幫助部落農產品銷售及產業轉型,進一步吸引青年返鄉。

Tasi表示,之前曾有商人至部落推廣薑黃種植,但後來收購價格未如預期。Sawalian ‘Amis中會產發部希望總會協助,整合部落協會成立產銷班,建立銷售平台,推廣農產品、手工藝品、民宿等部落特色。他期盼未來可以有專職人員協助行銷,讓會友專注種植作物,甚至訓練年輕人建立部落工班,彼此跨區協助,降低經營成本。此外,產業履歷也是努力方向之一,透過土地與農產品無毒有機認證提升土地價值,與大型連鎖超商合作,提升價格外銷或結合觀光產業,提升生產意願,而不僅是休耕換取補償金,也吸引年輕人回鄉投入部落經營,產能增加才可以回應市場需求,透過平台進行銷售。

「發大財不是主要目的。」Tasi表示,利用土地產生價值是信仰的行動,有機栽植是真誠回應上帝的創造。分享優質的產出,讓部落起死回生,自然會吸引人支持。初衷無關賺錢,期盼未來繼續透過說明會邀請更多牧者與會友一同投入產業宣教事工。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