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幸福愛戀三部曲 談親密關係與情感教育

(相片提供/王美書)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牧育處舉辦幸福愛戀三部曲活動,透過閱讀《神啊!說好的那個人呢?》、電影《幸福定格》及講座「少男/少女的感情路」,師生共同探討親密關係與情感教育議題。原本訂於2月初退休會要舉辦的「親密關係心理劇工作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之故而取消。

台南神學院牧育處實習組傳道師王美書表示,台南神學院立案後對輔導工作的要求也提高,於是便趁勢申請兼職輔導人員的方案,順利獲得些許經費補助,再加上學生反映對情感教育的認知缺乏與需求,與其以往「個案式」的解決問題,盼能透過學習與討論來裝備自己,預防勝於治療,因此而催生了此系列的活動。

王美書認為,相較於一般大專院校學生,台南神學院的學生組成年齡跨距大,親密關係的經驗更為豐富多元,希望能幫助學生在成為輔導他者的角色之前,先梳理自我的內在歷程。讀書會至今已舉行2場,參與者暢談對於親密關係的理解與期待;王美書指出,南神學生有婚姻家庭者不在少數,電影《幸福定格》呈現多對台灣夫妻對話的真實樣貌,從影片中可反思親密關係裡的重要對話能力;講座「少男/少女的感情路」則是與勵馨基金會合作,聚焦於青少年的情感教育,由於南神學生在教會實習時大多是帶領青少年團契,這是常會遇到的議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