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教會首度嘗試新堂聚會 思想復活節意義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張原境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水林教會4月12日早上7點30分舉辦復活節朝陽禮拜、洗禮與聖餐,首度在新堂頂樓聚會,禮拜後到街頭與社區居民分享耶穌復活的好消息,之後回教會進行「復活節解密大作戰之密室逃脫」活動。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對於新堂尚未完工即在此舉行禮拜,水林教會牧師莊信仁指出,生命的不完整猶如尚未建成的新堂,而耶穌在人生命尚未完全時即付出一切,盼以此再思復活節的精神。他以「難以置信的好消息」為題講道,強調相信與跟隨,並以教導教會青少年騎腳踏車為例,表示有人雖獲得扶持仍不敢放手,有人則信任交付而快速學會,以此勉勵會友不僅相信亦要有行動,在生命中遇到困境與挑戰時,不要忘記放手交託上主,並讓會友將欲交託的事項寫在彩蛋形紙卡繫在圍欄上,象徵回應與行動。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莊信仁表示,水林教會與社區互動良好,每年復活節都會到社區發送彩蛋,今年因應疫情,改於水林地區唯一的超商外,邀民眾自取。送完彩蛋後,返回教會進行「復活節解密大作戰之密室逃脫」,活動由牧師娘方鳳君設計,將當日講道經文融入活動,透過圖像、新聞等關卡,讓參與者體會生命可能有許多鎖,透過上帝的話語可抽絲剝繭解鎖,得著新生命。方鳳君說,平常就鼓勵兄姊活出生命的光照亮周遭,而非僅靠辦大型活動吸引新朋友。

受難日與主日的聖餐亦別具巧思,教會修改近日網路風靡的Q版衛生部長圖像,印製成立體Q版耶穌的小紙盒,並放入裝有葡萄汁的果醬瓶,餅則用自粘袋包裝,讓會友依序領取,避免染疫風險。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