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真情巧意思 探討愛情難題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繼2019年聚焦「厭世代」,今年台南大專學生中心大專事工奉獻主日活動「真情巧意思」自5月1日晚上開始連續3天,「愛情診療室」協助學生釐清、分析並試著解決愛情難題,「真情部落格」邀請講者分享在台南大專成長的見證,週日大專生分頭前往台南各教會分享台南大專的事工及需要。

第1天晚上,台南大專牧師吳明漢透過體驗遊戲中3個層次的選擇,帶領眾人思考是否喜歡現在的自己,以及自我是否累積足夠資產。他指出,人們通常會選擇跟自己相似的人,而人生的每個「巧意思」(choice),都會帶來長遠的影響。

第2天則邀請吳明漢、台南大專傳道師高柏恩、助理蔡宛真、海佃教會牧師張丹綺、繪本工作者劉玉雯及諮商心理師吳巧玲開設「愛情診療室」,為愛情可能面對的疑難雜症提出解方。主持「單身焦慮症」的蔡宛真表示,單身焦慮不分年紀,釐清來源是面對焦慮的第一步,父母期待、同儕影響以及社會文化引起的性別刻板印象、單身歧視都可能使人焦慮。她藉由台劇《俗女養成日記》及流行用語「永遠的志玲姊姊」指出,人們經常將問題歸因於個人,卻忽略社會結構性的問題。

劉玉雯使用《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等4本繪本分享「愛是無止盡的付出嗎?」,吳巧玲則藉由處方籤等道具、運用依附心理學分析,給予突破的建議,談論「相愛容易相處難——如何維持感情?」。在「如何找到自己的Mr. Right?」工作坊中,張丹綺分享自身戀愛經驗,她認為喜歡自己、提升個人價值、不一味討好別人,有助於增加個人魅力。

(攝影/張原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