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春菊馨家園 愛的印記藝術創作展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勵馨基金會從5月19日至6月18日在台中大遠百11樓江戶區藝廊舉辦「春菊馨家園——愛的印記藝術創作展」,23至24日也在大遠百1樓時尚廣場舉辦暖馨市集,邀請市民朋友共同關心弱勢婦幼,攜手打造幸福有感的城市家園。

春菊馨家園督導溫易珊表示,家園是兒少安置機構,16年來在中部地區埋下希望種子,等待發芽茁壯,在工作人員日以繼夜的守護裡,交織出穩固的保護網,接待了309位受傷和新生的生命來到家園,陪伴她們修復、喘息或蛻變,學習迎接與道別。其中有32名少女、144名未婚懷孕的女性來到家園接受照顧;家園也迎接了133名小腳ㄚ來到世上,最大的小腳ㄚ現在已經是國中生了。

溫易珊表示,今年與大遠百合作,透過畫展呈現受創女孩被安置的歷程、在家園安置生活的真實樣貌。從2004年至今,133個寶寶的腳印,每一步有著不安、徬徨、躊躇、歡笑和淚水,他們彼此陪伴,讓每個腳步更加有力量。

溫易珊強調,春菊馨家園可說是全台最小型的兒少安置機構,目前只有8個安置床位,一年能影響的人有限,雖然如此,卻能創造更多的彈性與服務深度。她指出,目前家園內的生活輔導員都是獨立值班,一位工作者需要同時陪伴4名少女、2名孕婦以及2名新生兒,這需要強大而穩定的能量和勇敢。因此,家園為了鼓勵孩子們勇於冒險和創作、練習與自己對話,特別由工作人員和家園孩子一起規劃,辦理了愛的印記藝術創作展,展出他們在安置生活裡的生命樣貌。

5月23日開始為期2天的暖馨市集活動,活動內容包含公益市集、闖關集點、表演活動與勵馨基金會的服務內容宣導,以遊戲等方式進行勵馨服務介紹,讓市民朋友對終止性與性別暴力更有意識,並了解求助管道。

(攝影/洪泰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