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設捐贈平台 幫助弱勢

【蔡育臻編譯】為了幫助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而處於飢餓困境的家庭,世界基督教傳播協會(WACC)在哥倫比亞的計畫合作夥伴──原住民跨文化網路媒體(The Intercultural Media Network of Indigenous Peoples,RIMCOPI),以及阿爾卡拉廣播電台及電視台(Alcalá radio and television),正透過其廣播節目以及電視頻道,積極尋求捐款援助。

電台方面提到,當地政府為了因應疫情而採取的緊急措施,導致依靠日薪工作生活的家庭無法上班或被減少工時,經濟也因此陷入了困難。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所刊載的路透社消息,在實行強制隔離政策後,3月的城鎮失業率因而增加了13.4%。

受到此次疫情的影響,陷入赤貧狀況的哥倫比亞人民,上個月開始在家門前懸掛破舊的紅色布料或T恤,藉此表示他們對於食物及援助的迫切需求。

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同樣如此報導:「幾週前,懸掛紅色破布的現象開始興起,這種現象源自於索阿查(Soacha)的周邊貧困區域,此城市位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的外圍,當地絕大多數的人口都從事非正式的工作,沒有任何合約或工作保障,每天只有當日的收入能夠賴以為生。」

根據RIMCOPI指出,民眾已經開始向哥倫比亞當地有需要的弱勢家庭捐贈食物、盥洗用品和捐款,使其能順利度過疫情,WACC也正在調查社區媒體對於武漢肺炎的應對方式和需求,以幫助各個媒體所服務的社區充分了解疫情資訊,同時保護民眾人身安全。(資料來源:WA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