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參與宗教禮拜一次 有效降低「絕望之死」風險

Image by Peggy und Marco Lachmann-Anke from Pixabay

【蔡育臻編譯】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根據10萬筆美國醫療專業人員的資料進行調查,於今年5月6日提出了一篇嶄新的研究。該研究指出,一週參加至少一次宗教禮拜的醫護相關人員,比較不容易發生所謂的「絕望之死」(deaths of despair)——也就是自殺、用藥過量以及酒精中毒。

上述研究更發現,參與宗教活動與降低「絕望之死」風險之間的連結性,在女性身上表現得比男性更為強烈;調查對象中,有參與宗教相關活動的女性,絕望死的風險降低了68%,而男性方面則只降低了33%。

哈佛大學公衛學院教授泰勒‧范德爾韋爾(Tyler VanderWeele)表示,絕望是任何人都可能面臨的處境,特別是在處理重大困難,或者是摯愛離世的時候。雖然「絕望之死」一詞,原本是在美國的勞工階級因為失業而飽受掙扎的背景下被提出,但它實際上是個牽連更廣的現象,正如此次研究參考對象的醫療相關人員,就可能因為承受過多、過量的要求而心力交瘁,又或是任何人面對親人的死亡時,都是如此。

該論文的作者之一陳盈博士(Dr. Ying Chen)說道:「研究成果之所以引起人們注意,一方面是因為臨床醫師面臨極端的工作要求,以及艱困的處境。另一方面,也因為許多宗教活動受疫情影響而停擺;我們必須思考應該做些什麼才能對身處絕望的人們提供幫助。」(資料來源:Church Times、JAMA Psychiatr)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