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師職前訓練會 順服上帝 預備服事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

【張原境新竹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主辦、原住民宣教委員會與客家宣教委員會協辦的「2020年傳道師職前訓練會」,6月29日至7月1日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行。

開會禮拜由客家宣教中會傳道部部長葉志達牧師主禮,引用列王紀上18章1至16節的經文指出,雖然處境及扮演的角色不同,然而不論偉大與否,俄巴底與以利亞均是「亂世英雄」,在亂世中堅持信仰的精神,是身為牧者的重要典範。總會傳道委員會主委鄭文仁牧師於差遣禮拜時,以「行信心之路」為題證道,用新《聖詩》587首〈我呣知明日會怎樣〉勉勵畢業生,成為牧師人人有希望、各個沒把握,永遠不知上帝會如何帶領,唯有信託並順服。最後經抽籤完成平地21名、原住民21名的傳道師分派。

談到今年畢業生較往年少的狀況,鄭文仁指出,面談時通過者平地尚有32位、原住民有22位,後來畢業生名單出爐時平地僅餘21名,背後的原因可能跟神學院陸續立案,為了雙學制的拿取申請延畢或是有各種原因申請延派(一次2年)有關。加上剛好今年平地分派沒有之前延派者欲受派,一來一往,便造成人數上的落差,因此今年畢業生全數分派,沒有待派籤,甚至有幾間申請團隊事奉之教會未獲分派。

(攝影/張原境)

傳道幹事陳澤胤牧師指出,首日的訓練較著重在個人的調整與培育。由他主講「赴任須知、傳道師在職教育制度及牧師資格檢定」,盼能協助傳道師分派後理解本宗制度。另邀請美國長老會駐台宣教師馬約翰牧師、總會副議長徐信得牧師分享「傳道人的自我靈性關顧」及「個性特質分析與建議」,期能幫助傳道師在牧會過程中維持靈性造就及自我探索。

次日,則以本宗教牧資源分享為主,由總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分享「本宗組織架構及牧養宣教理念」、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普世幹事連振翔牧師、原宣教社幹事Omi Wilang(歐蜜・偉浪)牧師、高齡關懷事工小組主任王文秀、傳福會執行長林恩增長老、勵馨基金會靈性關懷師許雅婷牧師及歷史檔案館主任盧啟明,就其主責事工進行分享,盼使傳道師知道有哪些資源可以使用。

近年「#Churchtoo」教會內性騷擾議題受到關注,許雅婷提醒牧者要提供安全、信任的環境,並不帶偏見地聆聽雙方意見,謙卑承認自身能力不足,尋求專業資源幫助。連振翔指出,今年長老教會選出首位女性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已成為見證甚至能提醒普世其他國家,然而是否持續認識國外教派,反省自身是否成為他者的幫助,亦是重要的態度。

(攝影/張原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