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安養中心設立20週年 出版感恩文集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七星中會雙連教會為慶祝新北市私立雙連安養中心設立20週年,7月15日於三芝雙連安養中心舉行《走過二十年的恩典足跡——雙連安養中心感恩文集》新書發表會。該書有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吳玉琴、前門諾醫院執行長黃勝雄等人推薦,英業達、台北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也購書捐贈給各大專院校,盼望將雙連安養中心的豐富長照經驗,分享給各校長照相關科系的師生。

新書發表會在雙連安養中心院長賴明妙主持下,包括雙連教會主任牧師蔡政道、吳玉琴、衛生福利部社會家庭署老人福利組科長謝若涵、新北市社會局主秘吳淑芳、新北三芝區長林慶豐、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潘冀、雙連安養中心小組委員召集人李詩禮等人,受邀陸續上台致詞,發表感言。

蔡政道表示,該書以「走過二十年的恩典足跡」為書名,主要是記念雙連安養中心從荒蕪之地成為豐富祝福之地,是因受到台灣政府、學界、社會各界的協助與捐助,才能為台灣長輩建造福利園區、讓老有所終一起圓夢,他期許這美夢成真能永續下去。

吳玉琴表示,雙連安養中心一直都是政府評鑑第一名的安(養)護中心,過去她擔任老人福利聯盟執行長,就長期與雙連安養中心合作,培育許多老人安養照護專業人才,20年前雙連安養中心甫成立時,台灣老年人口比例為8.62%,如今已達16%,預計2026年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她期望,其他長期照顧機構也能學習雙連安養中心超前部署的精神,用上帝的愛與恩典服務台灣的老人家。

蘇貞昌在《走過二十年的恩典足跡──雙連安養中心感恩文集》的推薦序中提到,20年前他擔任台北縣長時,曾在風雨中親身參與雙連安養中心第1期工程的動土典禮,如今擔任行政院長,為落實總統蔡英文做好長照的政見,他期許透過此紀念文集幫助台灣社會大眾翻轉對老化及長照的刻板印象,也鼓勵長照相關科系學子能在長期照顧領域注入一股新的活水。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