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與音樂會 紀念林澄輝長老、林鄧璐德女士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恩惠文教基金會、林澄輝社福基金會、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台南美好基督教會及台南中會臨安教會,8月29至30日分別於臨安教會及台南神學院頌音堂,共同舉辦「傾囊之愛:林澄輝長老、林鄧璐德女士紀念研討會」及第4屆「紀念音樂會」。

研討會以林長老夫婦生平事工、福音宣揚與教會建立、神學教育與信徒培育、慈善事業與社會服務及醫療事工與弱勢關懷等5大面向切入,每位分享者均準備豐碩的資料。上午的研討會由北門教會長老徐連作與台灣本土神學中心主任黃柏和牧師拉開序幕,帶領大家回憶林澄輝長老與林鄧璐德女士的動人生命故事與宣教軌跡。

臨安教會執事張綺雅與美好教會牧師周佳錦,則分別透過照片、訪談資料及數據表格,爬梳2人所創立的教會至今歷史;前者在經歷過牧者青黃不接的動盪下,於1999年決議加入長老教會體制,陸續轉型宣教模式後雖挑戰仍頻,但教勢趨穩;後者則以獨立教會之姿,持續擴展宣教版圖。

甫卸任的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牧師以美國長老教會面對各項議題產生的張力,提醒神學教育與信徒對話的重要性;曾任長榮大學校長的陳錦生則細數2人於長大草創之時,給予諸多辦學上的支持與金援。

下午則有恩惠文教基金會的黃德成牧師分享「林澄輝/鄧璐德夫婦——醫療慈善事業及社會服務的貢獻」、莊雅棠教授分享「從台灣本土神學的角度反思恩惠文教基金會的事工」,以及台南神學院教授陳宇嘉、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游如玉、仁愛醫療社團法人仁愛醫院院長許重勝等多人從社福、醫療領域的角度進行分享。

第4屆「林澄輝長老、林鄧璐德女士紀念音樂會」則邀請徐以琳、羅芳華及王雪萍等3位音樂博士,帶來聲樂及四手聯彈的精采表演;雖疫情仍未停歇,仍有不少民眾戴著口罩出席支持。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