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原宣教育出版《台灣原住民族宣教故事》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本是世界傳道會(Council for World Mission, CWM)原住民宣教事工方案(英文版、30篇故事),後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以總幹事專款支持、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出版、台灣教會公報社編輯及發行的《台灣原住民族宣教故事》(華文版、50篇故事)一書,日前正式出版,首刷限量1000本,可向總會原宣洽購。

林芳仲在《台灣原住民族宣教故事》序文中提到,講述故事是人類慶祝身分認同的重要手段之一,除了可一代、一代將故事傳下去,也讓人懂得文字與故事的重要性;因此PCT接受CWM的「傾聽上帝的吶喊」方案,讓大家停下來,反思和學習聽到上帝和人民的聲音。

總會原宣主委Fuyan Suda(張培理)表示,《台灣原住民族宣教故事》是耶穌基督與台灣原住民族同在的故事;耶和華上主與部落族人生命經驗息息相關的故事,更是台灣原住民教會最誠摯的信仰見證;他認為,耶和華不再是西方教會所傳講的上帝,或是帶著殖民主義的宗教侵略者,而是扎根於台灣這塊土地上,與原住民各族群共同生活打拚、道成肉身的上帝。

原宣教育幹事Sudu Tada(舒度・大達)表示,CWM「傾聽上帝的吶喊」方案支持很多會員國的原住民宣教事工,可是台灣是首個出版原住民故事的會員國。因為很多人在網站上看到CWM英文版的台灣原住民故事,便來信想索取華文版;後來在林芳仲支持下,用總幹事專款出版了華文版的台灣原住民故事。

Sudu Tada介紹,《台灣原住民族宣教故事》蒐集的50則原住民故事,都是PCT在台宣教以來設立原住民教會的故事,有孫理蓮原民事工、李棟山事件、東埔布農挖墳事件,也有原住民國外宣教、蘭嶼核廢、吳鳳、泰雅爾編織文化、土地正義、雛妓、都市原住民生命故事等多面向的議題探討,都很適合成為教會團契小組研讀、討論的素材。

Sudu Tada說明,《台灣原住民族宣教故事》索取,期望是能以奉獻印刷費用的方式來支持台灣原住民宣教事工,無論英語版還是華文版,每本新台幣300元,2本500元,奉獻所得都會用來支持玉山神學院的原住民神學教育事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