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年輕世代 北中青年部辦復興特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台北中會青年部舉辦的「青年復興特會」,10月9日在陽明山嶺頭山莊舉行。北中青年部部長、北中八里教會牧師林禧岳表示,根據北中統計,所屬101間教會主日聚會人數約8000至1萬人,可是青少年聚會人數卻1000人不到;因此,北中青年部為突破困境,期望透過禱告尋求,召聚青少年、挑旺服事心,為復興北中各教會青少年團契預做準備。

林禧岳坦言,台北地區外教派教會設備新穎,聚會型態活潑有趣,長老教會青少年很容易被吸引過去,加上長老教會青少年聚會往往安排吃喝、打球、桌遊、旅遊,卻很少培養孩子共同讀經、禱告及渴慕神的心;為此,北中青年部在上半年於八里教會舉辦青年聯禱會、下半年度除在嶺頭山莊舉辦青年復興特會,10月24日下午還會在北中士林教會舉辦禱告會。

「長老教會的信徒很容易把孩子推向世界。」林禧岳直言,當孩子看自己父母的信仰普普通通,還常常批評教會,甚至學習這世界,鼓勵孩子補習、出國留學更甚於鼓勵他們穩定聚會、參加教會寒暑假營會,連家庭祭壇都消失無蹤,加上聚會型態太過老舊、不吸引人,使用台語、聚會沉悶等因素,讓青少年與長老教會漸行漸遠。

這場青年復興特會主要是由北中三光教會青年主理,該教會青年牧師李洋豪擔任講員,帶領青少年先認識自己,再以聖經中,撒該的生命三階段來鼓勵大家如何讓生命與耶穌連結、有所改變。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