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小小口罩帶來暖暖心情

Image by Gaby Stein from Pixabay
◎陳義凱

閱讀第3578期《台灣教會公報》第10版公報廣場〈多帶一片口罩〉令我會心一笑、滿面春風,感受助人為快樂之本,就如聖經中提摩太前書6章18~19節所說:「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

我服務於社區大樓管理室,二樓是幼兒托兒所,園長與老師教學認真。園長對環境衛生要求非常嚴謹,無論是廠商或訪客,甚至是每天接送小朋友的家長,只要進出園區一定要量額溫、雙手噴酒精消毒、戴口罩,若沒戴上口罩則一律不得進入。某日送米大嬸忘了戴口罩,不得進入園內,向我求救;又有某日,某位媽媽送小朋友上課,又急著要上班,也忘了戴口罩,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地向我求助。我便遞給她們一片口罩,當時她們臉上表露出筆墨難以形容之感激與感動!也讓我想起聖經的教導,彼得前書3章8節:「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一片口罩市值五塊錢,價格雖低,但當急迫之需時它就如沙漠中之甘泉,價值連城。送米大嬸和小朋友的媽媽各送我一盒月餅作回饋,讓我中秋節過得既豐盛又溫暖。愛能分享,也能讓世界連接並活躍起來。就如約翰一書4章7節:「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人要如何讓生活快樂起來?除知足常樂外,還要有堅定信仰,認識真神,加上感恩的心及樂意助人之理念,如此才能更豐富我們的生命與人生觀。 (作者為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