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社青讀經營 查考山上寶訓

(相片提供/全國社青讀經營)

【義工記者黃仟惠新竹報導】10月9至11日,全國社青讀經營籌委與新竹、台中、彰化中會青年部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全國社青讀經營,約60名學員及14位輔導一同查考馬太福音5至7章「山上寶訓」,領受「天國限時批」。

在開會禮拜中,牧師蔡恆偉舉猶太文化傳統為例,指出現今很多人會再去探究,提醒讀經需要透過研究、考究,再遵行。營會也安排體驗活動,讓學員透過遊戲體驗當代基督徒的處境與掙扎,晚禱則提供靈修資料幫助反思。

大會邀請台灣神學院新約助理教授吳孟翰主講「以效應史閱讀山上寶訓」與「天國新盟約」。小組研經前先讓學員理解山上寶訓分段脈絡,分段不同、對解經詮釋感受也不同;接著分析同段經文多種詮釋方式,讓學員解讀。會中也安排工作坊,邀牧師陳佩儀分享「從N號房事件看性別暴力」、教授陳文珊分享「轉型正義」、牧師王榮義分享「探究自我」、牧師鄭君平分享「如何帶敬拜」等豐富內容,供學員選擇。

今年營會以「天國限時批」為主題,行政組同工黃文瑜說明,「我們雖然覺得天國離我們很遠,但天國其實與我們漸漸靠近,猶如一封限時批寄送給我們。」節目組同工林士傑表示,期待透過遊戲角色讓學員思考基督徒身處被壓迫的處境,掙扎過程中,思考如何實踐信仰。

籌備同工與輔導於營會最後再次提醒,社青讀經營由社青自己辦的初衷,期望未來不只是1年1度營會,更能遍地開花,幫助社青在生活中實踐信仰。

(相片提供/全國社青讀經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