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不合環境標準 英衛理公會盼撤資

【陳俞含編譯】英國衛理公會於10月12日決議,要求投資道德聯合諮詢委員會(JACEI)向衛理公會中央財政委員會(CFB)提出建議,希望從不符合《巴黎協定》排放標準的石油與天然氣公司撤資。《巴黎協定》於2015年簽署,旨在減輕各國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希望將將地球年增溫控制在2℃以內。

衛理公會不希望CFB持續投資違反該標準的公司,因此請JACEI向CFB提議撤資。CFB管理衛理公會的投資基金,每年都會接受來自JACEI的建議。如果JACEI核准了這項決議,他們將在2021年的衛理公會議會中將這個決議與其他建議一併提交給CFB。

衛理公會議會幹事喬納森‧哈索勒(Jonathan Hustler)牧師對衛理公會的決議發表看法,他表示,十多年來,氣候道德議題一直是教會與CFB關注的焦點,也是教會環境工作的核心理念。教會做出的決議,進一步體現了他們對於環境的共同承諾,以立即的行動來應對緊急氣候情況。

除了建議撤資議案之外,衛理公會也在同一天進行了其他環境議題表決。他們贊成教會採取進一步行動,互相合作來減少碳足跡。(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The Methodist Church)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