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學院暨南神神學院招生營 培育委身服事者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及南神神學院於10月24日舉辦2021年聯合招生營「來!跟隨我」,上午由道學碩士班導師鄭世璋牧師及牧育處禮拜組組長、副教授林淑娜主持泰澤祈禱,南神院長胡忠銘牧師以「受揀與委身是福」為題分享。下午進行教會音樂組、宗教與社會工作組及神學研究所分組座談,最後由圖書資源組組長劉立仁牧師帶領眾人校園巡禮。鄭世璋表示,此次共19人報名,實際出席有12名。

前南神院長王崇堯牧師致詞時表示,南神曾是東南亞最大的神學院,早期學生曾達300多名,近年因應學術的潮流,停招大學部,僅餘研究所。南神不僅歷史悠久,讀書環境也良好,曾培育許多知名神學家。

王崇堯指出,當今普世教會推行的處境化神學,即是前院長黃彰輝牧師1970年代在普世教會協會(WCC)提倡,影響拉丁美洲的解放神學、美國的黑人神學及女性神學、韓國的民眾神學,以及台灣的鄉土神學。另一位前院長宋泉盛牧師,更被西方神學家譽為21世紀12位偉大的神學家之一。

(攝影/張原境)

談到課程內容,王崇堯點出,禮拜的重點是敬拜上帝而非展示琴藝,因此教會音樂學習的不僅音樂,也包括禮拜學與聖經,為了與普世連結,還學習民族音樂。至於社工、長照等專業,將可做為社區宣教的橋梁,因此南神設立宗教與社會工作組碩士班。

胡忠銘以自身家族信主的歷程開場,敘述曾祖父母當年患病始終無法痊癒,前往新樓醫院就醫時認識福音,因而成為善化茄拔庄第一戶信主的家族,「當時信主極不簡單,全庄無人信主,只有你信主,壓力很大。」即便被其他村民咒詛,胡忠銘的阿公依然努力傳福音,並注重教育及信仰傳承,甚至在客廳擺上十誡的書法。

胡忠銘說,哥哥與弟弟均就讀台南一中,自己僅讀長榮中學,曾覺得不如人而羞於與兄弟一同上學;大學時參觀哥哥就讀的台灣大學,更被巨大的校園震懾。但神學是委身、與世界連結,「雖然我不是兄弟裡面功課最好的,仍然被上帝揀選。」

(攝影/張原境)

胡忠銘指出,教會是敬畏上帝、認識至聖者、得著智慧和聰明的最佳場所,而神學院更是教會的心臟,幫助培養至各教會服事的人才。他擔任傳道師之初到東部中會豐田教會牧會,第一個禮拜講道時,前玉山神學院副院長陳南州牧師在台下聽,第二個禮拜則換前玉神院長楊啟壽牧師來聆聽,讓他一度深感緊張,但兩人均勉勵他不要急著離開,努力服事教會,這讓他備受鼓舞,一待就是12年。最後,胡忠銘用約翰福音12章26節勉勵所有志在投身學習神學的人。

南神招生影片邀請原住民學生以母語錄製,展現多元校風。台南神學院與南神神學院甄試入學與考試入學將分別於2020年11月19日及2021年4月1日報名截止。

(攝影/張原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