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11月第一主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設立的「性別公義紀念主日」,總會性別公義委員會主委Humhum Nahaisulan(乎乎姆・哪海抒嵐)懇請總會所屬眾教會能在性別公義紀念主日,分享教會內性別公義相關議題,讓教會兄姊對性別公義有更深的認識及瞭解。

總會性別公義委員會給眾教會的請安函中指出,2008年、第53屆總會年會成立性別公義委員會以來,近幾年推動總會屬下機關組織成立性別公義部,共同防治、輔導有關家庭暴力、性騷擾、性侵害等事件的發生;2013年、第58屆總會年會也完成組織條列修訂,性別公義委員會主要任務為倡導性別公義角色、促使性別地位的實質平等、消除一切性別歧視、建立和諧互助夥伴關係,以及營造性別平等的友善環境。

性別公義委員會2021年的事工計畫有3面向:倡導性別公義、性別平等教育及普世關係。為使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落實,製作教會性別圖像,呈現信徒性別比及中會/族群區會領導層級性別比,並推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Thursdays in Black Campaign(禮拜四穿黑服運動),及用和平方式表達反對任何形式性別暴力發生;也於各地舉辦親睦關係暴力防治研討會,加強與國內外教會組織一同關心性別公義議題。

性別公義委員會在總會網站上也提供「在性別差異中展現上帝的信實與公義」及「讓教會成為友善的居所」2篇參考講章,相關下載可至總會網站查詢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