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善用主的恩賜

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陳義凱  

閱讀3576期《台灣教會公報》公報廣場〈請看場合滑手機〉一文,對作者的想法感同身受,但面對邁入高科技之環境,無論是老、中、青、少四代,都被文明捆綁得毫無招架之力,深感百般無奈。

9月初,我受邀參加同窗好友掌上明珠受洗儀式和晚間見證發表會,與會教友個個一支智慧型手機,在儀式開始前,教會準備了豐盛的西點、水果、飲料供眾人享用,也讓彼此有機會介紹自己,互相認識,進而分享如何認識主、如何領受上帝恩賜之經驗。有情感的聯誼活動,才能學習到知識及感受心靈的滿足。羅馬書12章15節:「與喜樂的人要同樂。」

受洗及見證發表會前,聖歌隊獻詩,指揮告知詩班成員要獻三首詩歌,詳細內容已傳到每位成員手機LINE群組內,獻詩練唱時只見人人滑手機,甚至儀式見證發表時,會堂前方有投影打出詩詞,詩班還是有許多人低頭用手機看,包括同工、執事。而牧師講道也事先將禱告內容和經文輸入手機,方便照本宣讀。這改變我對手機的看法。

智慧型手機已是每日工作不可分的必備工具,除了可中英對照上帝的安慰和鼓勵話語,詩詞可提供信徒外出探訪隨身攜帶,讓受訪者得到鼓勵、安慰;探訪者本人也可得到造就,雙方都能獲得最佳效果。高科技也是上帝的恩賜,處於高科技時代,必須適應潮流。我們應該常常思考,自己每天的生活是否不負主所賞的恩賜?

羅馬書12章17節:「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3章11節:「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作者為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