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二手市集 海佃教會與勵馨關心婦幼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義工記者張丹綺台南報導】12月6日,台南中會海佃教會邀勵馨基金會舉辦聖誕公益二手市集,盼為女性及兒少保護工作盡心力,有各地兄姊捐物響應,教會特別表達感謝。

今日台灣生活資源充裕,海佃教會牧師與長執希望藉二手公益市集提供現有禮物,除了服務弱勢族群,更善盡保護地球之責,讓家裡堪用物品流動,減少不必要的消費。預備期間,教會總動員輪番幫忙整理,並將保暖睡袋與厚外套直接送至台南恩友中心,提供街友保暖所需。身為新住民媽媽的教會執事則以直播招攬因工作無法抽身的人選購,並邀外籍移工朋友前來掏寶,除了自用,也可寄給故鄉親友。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海佃教會牧師林永恩表示,因市集與許多活動撞期,前來人次不如前年,但收入更多一些,可見來逛的人都很努力掏寶,「只要大家玩得開心,能達到捐助目的就夠了。」活動中,青少年見人潮不多,紛紛主動結伴到社區宣傳、製作立牌吸引行人、開視訊邀遠方親友參與。林永恩說:「這是海佃教會好久不見的景況,教會事工融入新世代想法,青少年參與度和主動性更強。」他說,當教會成全年輕人發揮創意,適時協助跟溝通,遇到任何困難大家都能一起努力。

他也鼓勵兄姊減少購入新衣,選擇便宜的二手服飾。活動結束後,尚有許多狀態良好的衣服,教會直接捐贈勵馨,願它們找到新主人。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