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榮教會青少年小組赴Smahan教會 體驗部落生活

(相片提供/東榮教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台中中會東榮教會青少年小組,2月28至29日在傳道師陳志豪與Tuvong Vawvawni(柯慎怡)帶隊下,前往Tayal(泰雅爾)中會Smahan(司馬限)教會舉辦生活營,透過部落生活體驗、農事體驗,使青少年更認識土地及住在其上的居民。

陳志豪表示,東榮的青少年事工從2018年11月開始,從傳統的青少年團契轉型為青少年小組,期待透過小組生活彼此關心,幫助青少年的靈命成長。因此當年起,教會開始推動寒暑假生活營,有別於一般退修會,生活營的重點是讓青少年體會生活,凡事都自己操作。

陳志豪指出,由於東榮教會是都市教會,大部分的青少年都是第一次進入原住民部落,對部落的一切都感到很新奇。這次生活營,青少年跟著Smahan教會牧師張主憫的腳步,用腳認識部落,用耳朵去聆聽部落故事,用嘴巴品嚐部落食物,這些都不是在平地可以體驗得到的,對青少年來說都很新奇。

陳志豪表示,在參與農事方面,無論是設蝦籠捕捉溪蝦和小魚,到最後成為桌上的菜餚,或手握鋤頭將土中深藏的薑黃挖出,對青少年而言都是第一次的體驗。透過這些體驗,也讓青少年感受農民的辛苦,知道不能浪費食物。在這2天1夜的營會中,陳志豪認為不只讓青少年體驗部落生活,也讓他們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甚至有青年在分享時脫口說:「我真的想不到,我竟然這麼會挖薑黃!」

陳志豪表示,或許對當地居民來說,讓這群都市來的小孩一起下田,只是製造麻煩而已,然而透過這些體驗,將使青少年更敢於面對自己不熟悉的事物。「2天1夜的時間,真的是太短了,還有太多事沒有體驗到,期盼未來還有機會再次到部落,更深的認識我們的國家,讓我們成為『對土地有情、對人民有愛、對上帝有信』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

(相片提供/東榮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