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學院》創意公仔 宣教代代傳承

【黃以勒採訪報導】台南神學院近日推出巴克禮牧師公仔存錢筒3D創意圖案徵稿,預計製作15~20公分高「巴爺爺公仔」做為宗教教育用,吸引更多主日學生了解早期宣教師故事。

南神院長王崇堯表示,巴克禮牧師在台灣的貢獻不勝枚舉,配合巴克禮獻身文返台典藏,南神將結合看板、故事小冊、公仔存錢筒與獻身文滑鼠墊等文創商品,加上公報社復刻印刷機的獻身文印刷,提供一個主日學週末戶外教學的套裝行程,參加者即贈公仔與滑鼠墊。

「將公仔做成存錢筒,更富有教育意義。」王崇堯說,一方面可藉由公仔訴說宣教師故事,讓小孩認同信仰典範,也可教育孩子奉獻意義,並對教會、神學院有所助益。「如果反應不錯,」未來有可能繼續推出李庥牧師、馬雅各醫師甚至黃彰輝牧師的公仔,使台灣宣教精神藉此代代傳承。

王崇堯指出,當主日學學生認識這些人物事蹟,言行舉止就可能影響整個家庭,是很值得去做的事。期盼這個套裝活動相關內容能在2014年2月前完成,並接受各教會主日學報名。神學院除了邀請主日學前來,也計畫出借人物事蹟看板,讓外地教會有機會一同參與。

巴克禮獻身文有機會回台灣保存,王崇堯特別感謝張瑞雄牧師的奔走,他也不諱言未來如何妥善保存真跡是一大挑戰,已委請奇美文化基金會協助典藏事宜。這次張瑞雄除了自英國帶回獻身文,同時還找到一份1878年於廈門印刷的「台灣教會一覽表」,記載當時台灣共20多間教會資訊,也是十分珍貴的史料,除了會將副本轉贈給這些教會外,也將妥善保存。

公仔創意圖案徵稿10月31日截止,由南神師生票選後,11月21日在頌音堂舉辦的「巴克禮牧師手書獻身文返台典藏感恩禮拜」中公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