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難聖餐禮拜 經驗主愛 活出基督的生命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中會第一小區4月1日晚上在後甲教會舉辦基督受難聖餐禮拜,由林森路教會主任牧師鄭睦迪主禮,邀請大光教會主任牧師蔡安祿以「紀念什麼」為題證道。

(攝影/張原境)

蔡安祿點出紀念的4個要素:首先是事件發生,才能達成紀念意義,例如紀念日,是指某個時間點發生特別事件,記憶深刻或意義非凡因此人們予以紀念,而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為世間人贖罪,讓人有機會得到永生的盼望,而每位基督徒在建造個人信仰歷程時,也都需要值得紀念的故事。

第二,紀念需要儀式,也就是象徵物品,猶太人重視儀式,才會吃無酵餅、喝葡萄汁,剝開的餅象徵耶穌破碎的身體,紅色葡萄汁象徵耶穌為眾人流出的寶血;蔡安祿表示,團體如果建立健康、正面、有溫度的儀式感,可以增加團體的向心力與歸屬感。

第三,紀念需要清楚意義,蔡安祿引用列王記下18章向銅蛇燒香的故事指出,若事件模糊不清,失去紀念價值與目標,紀念就會儀式化,這不但是上帝所厭惡的,更會帶來枯燥乏味的感受而失去溫度,他提醒眾人:每禮拜參與主日,對你來說是感動、挑望還是重擔與不得已?

最後,紀念需要有紀念者,有紀念客體才能對紀念主題產生紀念動作。蔡安祿勉勵眾人,越明白上帝的愛、體驗上帝的救贖,就更能理解與經驗聖餐的意義,活出基督的生命。

此次禮拜奉獻也特別全數給予台南中會永福教會,該教會目前由囑託傳道陳安邦牧養,並於南美里活動中心開設盲人按摩站;陳安邦歡迎眾人前往給予支持、鼓勵。

(攝影/張原境)
(攝影/張原境)
(攝影/張原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