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所屬支會 北中傳道部拜訪7間教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關心台北中會所屬支會的情況,北中傳道部宣教開拓組成員,在北中傳道部部長廖繼坤帶領下,3月29日、4月6日分別前往百加、河邊、新北、積穗及博愛手語、萬芳、坪林教會探訪,並與教會牧長舉行座談會;在訪談後,北中傳道部也依據個別支會情況,給予不同程度協助,盼望能在中會支持下讓支會早日升格為堂會。其中新北教會已符合升格資格,預定在今年9或11月舉行北中新北教會設教8週年暨升格堂會感恩禮拜。

(攝影/林宜瑩)

目前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新北教會,由牧師黃志良與傳道師姚梅芳這對傳道人夫妻牧會,在籍陪餐會員有41名,今年5月會由母會重新教會小會行文台北中會中委會,提出升格為堂會的申請,預計8月會在北中第3次議會宣佈接納;該教會期望能朝向購置禮拜堂目標來努力。

百加教會目前仍暫借台灣女子神學院為聚會場所,由Bunun(布農)族牧師劉定安牧會,以「家庭祭壇」與「信仰培育」為教會主軸,獲得母會淡水國語教會長期經費與事工支援;位於新北三重的河邊教會,由牧師林旻凱牧養,正加強各團契及小組聚會,並拓展社區工作,已成立社區合唱團,會為升格堂會目標繼續努力。

位於新北中和的積穗教會,今年進入開拓的第3年,是北中目前有支持牧師謝禮的教會,由牧師李念恩在牧會;目前主日聚會平均21人,社區學苑30人,韓語班14人,查經班6人,李念恩也長期關懷一家從香港來台的寡婦孤兒。

專注在牧養聾人的博愛手語教會,由聾人牧師吳信蒼、牧師娘陳慈美牧會,目前暫借總會事務所地下1樓聚會,北中傳道部將建議北中財團法人能提供房產為博愛手語教會場所,並經營如咖啡廳等產業,讓提供該教會信徒有就業機會。

位於台北萬芳附近的萬芳教會,母會為文山教會,主日聚會人數為20餘人,目前雖無牧者,但由景美教會牧師李信毅擔任近2年的小會議長,4月11日由文山教會新任牧師許晟愷接手;位在新北坪林的坪林教會,目前由母會新店教會派宣教牧師李承恩牧養,以課輔班事工為主,目前主日聚會約20餘人。

(攝影/林宜瑩)

北中傳道部宣教開拓組成員有:廖繼坤(部長)、陳儀智、黃璨徵、黃旭正、蕭文德牧師及林博彥長老;陳儀智表示,北中直接開拓的支會前5年會獲得中會補助事工費,第1年為每月新台幣5萬元,第2年為4萬元,逐年遞減到第5年每月1萬元,之後支會必須自立自養成為堂會,或由母會來持續支持,目前僅有積穗教會獲得此項補助。

北中傳道部宣教開拓組成員平均年紀都近60歲,2次訪問支會的緊密過程中,這群牧長在忙碌牧會之際,仍願意先放下手邊工作,不辭辛苦趕行程,專心聆聽每支會面臨的困難及處境,並詳實紀錄期望讓台北中會更知道所屬支會的需要,實令人相當佩服與感動。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