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自2018年導入惜食計畫,最近推出新惜食計畫,並將相關申請表格及條件分別告知各中會/族群區會教社部,若個別教會有從事弱勢關懷或社區關懷據點,且願意一個禮拜供餐3天以上,就能向總會教社提出申請,限時登記、額滿為止。想投入惜食計畫者,可直接電洽總會教社02-2362-5282#255劉助理。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表示,總會教社透過與連鎖超商合作,領取可食用的即期商品,提供教會投入弱勢關懷事工用,只要每天取用的惜食能不浪費、提供給需要的人即可;若經總會教社媒合成功的教會,會借用足以辨識的冰桶,就近前往該企業門市拿取惜食。

為避免浪費食物,總會教社期望參加惜食計畫的教會每天都前往領取,無論當日惜食是多是少。此外,還有其他相關規定必須遵守,但因總會教社與該企業有簽訂相關保密協定,因此若有教會想進一步了解惜食計畫,請直接與總會教社聯絡。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