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70週年 舉辦宣教研討會

(攝影 / 邱國榮)

【邱國榮新北市報導】七星中會迎向70週年,4月12至14日在林口喜來登飯店舉行宣教研討會。星中議長黃春生牧師在開會禮拜以「使人甦醒的福音」證道,針對近年來教會界倡言的「七個山頭」指出,「七個山頭」不是來自聖經,是基督徒掌管世界的野心,如果教會忽略聖經中「凡事察驗」的教訓,那麼殷鑑不遠,可能重蹈希特勒造神的覆轍。

黃春生表示,從歷史來看,基督教占領各路山頭最好的例子莫過於羅馬帝國時國教化,但隨之而來的不是最好的地上國,反而是腐敗。羅馬帝國的基督徒獲得成功、興旺、財富與名利,以及許多基督徒夢寐以求的全國信主,這樣的地上國最後卻滅亡了,值得教會反思。

什麼是宣教?黃春生指出,不應以教會受洗人數與成長人數為指標,應以三位一體上帝為中心,教會帶領個人與社會醒悟。「很可惜的,只停留在個人受洗的宣教,無法轉變人心與社會。」就像非洲許多國家基督徒比例極高,但依然貪腐、分裂、內戰、高犯罪率,不免令人質疑這些國家是否落實行公義、好憐憫。事實上,這些國家的信仰往往受到政治造神的分化,因此有宣教觀察家痛心地指出:「這片非洲大陸的基督教有千里寬,卻僅有半寸深。」

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星中松山教會長老蘇國賢分享台灣教會研究指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均年齡次於天主教會,教育程度則最低,反映社會各階層皆走進長老教會,應該感到榮幸。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