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步高升 擴張境界──南布青少契研習營

相片提供/高毓瑄

◎高毓瑄

Nanpu(南布)中會第27屆青年部4月10日於Nanpu中會Masbul(建山)教會舉辦「布步高升 擴張境界」青少年團契幹部研習營,這次聚會總共邀請到Nanpu中會轄下教會青少年團契幹部約70位一同參加。

這次研習安排開會禮拜,兩場專題講座分別是「團契幹部職責」和「勇敢踏出舒適圈」,以及工作坊時間,並在最後安排眾人一起為Nanpu中會的眾教會禱告的時間。

研習的開會禮拜,Nanpu中會副議長Laung Tanapima Ispalidav(田新富)牧師的信息,分享了但以理書1章3~6、17~21節,提到但以理以及他的三位朋友,雖然被擄到巴比倫,但因為敬畏神,神給他們許多恩賜與才幹。他們認真學習,最後成為對巴比倫王影響很大的臣子,所以田牧師鼓勵青年們不忘數算神所賜予的恩賜,並且無論恩賜大小,都要努力活出神的樣式。

研習專講,邀請到Ma sing ha lan(大光)教會牧師Ali Tanapima(田春子)分享團契幹部職責時,不只特別挑戰會長要成為有願景和遠見的領袖,也提醒每個職責的幹部要不斷禱告,認真研讀神的話語,互相幫忙,彼此以愛連結,團契才能發揮更大的事工果效。另外,Ali Tanapima也分享自身青少年時期的見證,當年曾經想拒絕成為團契會長,在經歷了一連串神的破碎和操練後,現今卻成為了牧師,因此順服神是團契幹部的功課之一。

這次研習也開設各幹部職責的專門工作坊,邀請六位關心青年的牧者及長老,分別在會長、副會長、書記、會計、出納、音樂、靈修、康樂、服務、顧問、長老與輔導的課程中以實務來教導,使各幹部、顧問、長老及輔導能更熟練自身職責,並且互相效力,彼此幫補,以利團契的成長,甚至成為教會的幫助。
研習專講「勇敢踏出舒適圈」,邀請到知名的基督徒部落客約阿咪,以自身是第四代基督徒的身分,分享在教會長大的青年如何去找出神放在自身的特質及恩賜,來成為神所使用的器皿,鼓勵身為青年要勇敢作夢,勇敢踏出自我的設限來成就神在每個人身上要做成的事情。

在這次研習中,相信神使Nanpu中會青年能被神提升,擴張境界,作基督精兵。彼得前書4章10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作者為教會執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