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聖公會調查 盼化解種族歧視

2018年10月,在明尼蘇達州查斯卡舉行的種族和解培訓結束時,美國聖公會執行委員會的成員手把手唱歌。(資料照片,相片來源/Episcopal News Service)

【林宜欣編譯】4月19日,美國聖公會(Episcopal Church)公開發布了一份報告,他們大規模採樣後,評估教會領袖的人種組成和領袖對於種族議題的看法,整理出種族如何影響教會的內部文化。

審查報告指出,教會領袖與成員大多以白人為主,而有色人種擔任領袖時,常被歧視而遭受另類對待。就算教會承諾促進不同種族之間的和諧,有色人種的成員表示,他們還是常常覺得被排擠。而對於聖公會的白人信徒來說,他們不太會注意到人種差異對生活與教會的影響。

麻州佈道組織(Mission Institute)在報告中表示,這份種族審查報告期盼能讓有色人種在教會中的意見被聽見,也希望眾人能注意到,白人霸權文化下形成的系統與制度至今仍未消失。美國聖公會的總主教孔茂功(Michael Curry)表示,藉由這份種族公義審查報告,第一次理解到種族歧視的真實面,見識到它存在於制度和組織體系之中、充斥人們之間。

報告提供教會八點通用的建議,讓他們和教區居民以及社群接觸時,優先站在種族公義的立場,並提供經濟援助給那些仍受種族歧視壓迫的社群。其中一項建議期盼教會能每五年進行一次後續的調查報告,並將調查觸及教區成員與會眾。美國聖公會表示,教會花心力在審查報告上是為了讓教會擁有更加包容的心,也是為了在美國日益多元的文化環境中消除種族分化的問題。

為了確保教會落實促進種族公義的工作,報告也呼籲教會建立能夠承擔這些責任的新制度,並建議教會能透過宣導審查報告結果,教育聖公會白人信徒,讓他們注意到教會中種族差異(racial dynamics)的情況。聖公會也準備了一些能幫助信徒的資源,以此讓他們理解這份報告的發現有多重要,並學習如何幫助教會改變種族歧視的體制。

這份報告由聖公會領袖種族公義審查會(Racial Justice Audit of Episcopal Leadership)調查超過1300人完成。報告結果在今年初陸續在1月、3月和4月向參與調查的團隊公開,而未來將會有三場與種族公義審查會相關的網路研討會在5月11日、6月1日和6月29日舉行。

(資料來源:Episcopal News Service)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