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經文化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支持,高雄在地樂團「六藝樂集」在執行長沈銘彥和團長林桐毅帶領下,於5月11、12日在高雄市8所社福機構巡迴演出;5月12日下午為第7場、來到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薩克斯風、大提琴、鋼琴和打擊樂手們帶來古典樂、迪士尼動畫主題曲、台灣民謠、流行歌等多類型樂曲;在場多數聽眾是第一次近距離欣賞音樂會,紛紛隨著音樂擺動身體、敲打節拍,度過充滿愛與美的午後。

(攝影/林婉婷)

林桐毅受訪時說明,去年樂團也曾前往特殊學校演出,將音符與樂章帶入校園,使較少有機會走入藝文場館欣賞活動的身心障礙朋友們,能夠沉靜在為他們精心預備的音樂節目中;經他觀察,雖然表達情感方式不同,但聽眾們確實都能感受到音樂之美。岡山障福中心主任劉秋月感謝六藝樂集的付出,讓中心學員們擁有這麼特別的經驗,老師與工作人員們亦能在樂聲中喘息、療癒。音樂會後,小作所和成人日托班學員們贈送親手繪製的粉彩畫給樂團成員們,傳達真摯感謝與喜歡。

(攝影/林婉婷)

為了不要讓服務僵化,今年岡山障福中心鼓勵小作所和成托學員們分享自己的夢想,再由中心連結相關資源,陪伴學員們嘗試、實踐;在這之中,有人想要開畫展、有人想要去旅行、有人想要當店長,劉秋月認為學員們都很有主見和能力,只是過去強調保護或只看缺點的教育方式讓他們缺乏自信。岡山障福中心本計畫於5月15日舉辦「夢想實踐家・愛啟程:畫展暨手作分享會」,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而延期,望各界關心、代禱。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