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han教會為建堂義賣農產品 配合疫情調整生產

(相片提供/Smahan教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面對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不斷向上累積,死亡年齡分布多集中在50歲以上、有慢性疾病史者,對此,Tayal(泰雅爾)中會Smahan(司馬限)教會牧師Hoi Ciku(陳弘毅)受訪時憂慮表示,因為部落以老人家居多數,倘若有確診病患且不幸成為社區感染,恐死傷慘重。

Hoi Ciku指出,因莫拉克風災遷村、居住組合屋的司馬限部落,正在準備重建,部落裡有一半以上人口暫時搬到山下的大湖鄉居住,但每天上山回部落;在現在疫情嚴峻的當下,部落族人難免緊張,尤其部落裡還是會看到群聚活動。目前教會取消實體聚會、改線上聚會,也是提醒部落居民們不要群聚,每人都要落實個人防疫;另教會發現群聚也會勸導,並在講道中加強宣導。

(相片提供/Smahan教會)

Smahan教會跟著政府的部落重建計畫,正積極籌劃禮拜堂建堂,所需經費主要來源是教會跟部落族人契約式耕作,由教會加工成農產品義賣;Hoi Ciku估計建堂預算約新台幣3000萬元,目前距離目標還有2600萬元。然而疫情嚴峻,農事生產是否受到影響?他表示,以果醬為例,現有一組加工生產線,在沒有這波疫情前,生產集中在週間,現在則是縮小人流、將產線拉長,因此整週都能生產,也繼續支薪。

「這2年我們有基本客群;保持基本客源其實可以應付現在的疫情。」Hoi Ciku說,現在主要維持產線,等疫情過後再出去義賣;他已經估算過,到時候足以消化目前生產的加工農產品,否則疫情結束後會沒有商品可以義賣,亦會影響建堂募款進度。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