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中委會決議聖禮典待實體聚會舉行

(相片提供/七星中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全面取消實體聚會後,聖禮典該如何執行?對此,七星中會中委會於6月5日公告聖禮典執行要點,「聖餐」與「洗禮」待恢復實體禮拜才舉行。七星中會議長黃春生牧師解釋中委會決議時強調,長老教會「聖禮典」神學是Communion的觀念,亦即團契一起同領一個身體。

黃春生表示,無法實體聚會但該如何舉行聖餐主日的這個問題,的確有些同工來詢問,因此他將自己的神學思考寫成一份意見,向中會幹部與中委會網路群組提出、以供參考,最後由中委會討論並做出決議。

他指出,長老教會是中會治理制度,當地方教會遇到原則性問題,會需要中會趕緊處理;而長老教會是代議制,不是議長說了算;聖禮典是否可以隔空進行涉及到原則性問題,必須趕緊處理,於是中會幹部先行討論,然後送交中委會討論,最後中委會做出決議。

廣告

「無論聖餐或是洗禮,很重要是Communion,是團契一體的領受,所以我們要跟耶穌基督一起,要跟弟兄姊妹一起,像耶穌在最後晚餐時候跟門徒坐在一起。」黃春生如此說明。

萬一確診者是慕道友,在醫院裡想要決志受洗,教會該如何處理?黃春生說自己告訴同工,因為禁止進入確診病房探視,就用電話為其進行決志受洗,因為根據羅馬書10章,「如果你口裡宣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使他從死裡復活,你就會得救。因為我們心裡這樣信,就得以成為義人,口裡這樣宣認,就會得救。」而且耶穌基督也說「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天國」,也就是說不是受洗了就一定能拿到進入天堂的門票,反而是內在因信稱義這才是重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