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全感 高雄身心障礙者於服務機構接種疫苗

(相片提供/劉秋月)

【林婉婷採訪報導】高雄市身心障礙者社區據點服務對象疫苗施打作業自7月16日展開,地點選在各機構進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及路竹社區作業設施共有70位服務對象在當日接種疫苗;中心主任劉秋月受訪時談到,因為有流暢的動線規劃,過程相當順利,可見相關人員的專業;也感謝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親自到場關心。

廣告

本次施打對象為年齡介於18歲到64歲間的身心障礙者,填寫意願單並經現場醫師評估、家長問診等確認沒有問題就可施打;現場也區分等候區、評估區和施打區和休息區,以利施打作業進行。劉秋月指出,能夠在熟悉的機構接種疫苗而不是到陌生的醫院,能夠提升身心障礙孩子、尤其是情緒障礙者的安全感和配合度;當天老師們還用心設計了易讀版衛教單張,讓學生們回家後也可以注意身體狀況。

(相片提供/劉秋月)

 

(相片提供/劉秋月)

劉秋月說明,學員們都很期待回到中心;至於中心何時恢復服務,仍要配合主管機關之防疫指引;目前所有學員和老師都已施打疫苗,在防護上更有保障。

根據高雄市政府18日新聞稿,接下來將進行教職員工疫苗施打,定於7月20至21日;截至18日中午,高雄市接種人數達63萬1200人,總人口覆蓋率約22.9%。另雖然高雄已連續17日「+0」,但台灣仍有變種病毒與零星感染案例,市政府呼籲民眾還是要落實防疫生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