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udradrekai中會拍短片 用信仰安定心靈

(相片提供/《疫情・疫祈》截圖)

【林婉婷採訪報導】雖然自7月27日起至8月9日止降級為二級警戒,但長時間的防疫生活難免使人身心疲乏;為此,Ngudradrekai(魯凱)中會教社部發起與執行拍攝計畫,鼓勵弟兄姊妹們仍要仰望上帝;短片《疫情・疫祈》已發布在YouTube和臉書粉絲專頁

《疫情・疫祈》主要為各教會牧者分部合唱〈天父必看顧你〉,由牧者們各自錄影、再由中會教社部合併後製,另請中會議長Dhali Tarudralumu(尤秀蘭)牧師致詞勉勵,也收錄各教會線上聚會影像。

Ngudradrekai中會教社部書記Kaynwane Kadravadhane(柯強生)牧師受訪時坦言,自己牧會後就沒有再接觸影音剪輯,因此這次還特別購買軟體與參考其他影片。他感謝教會牧者們的配合,讓影片得以在1個禮拜內完成。

關於疫情期間教會面臨的媒體宣教挑戰,Kaynwane Kadravadhane說明,目前中會屬下19間教會,有15間採直播、3間採預錄、1間為Line直播;他點出,這不只是單一教會或牧者們努力,而是教會勢必要順應這個趨勢向前,牧者們則要帶領信徒暸解線上和實體聚會的差異,哪怕只是使用手機為工具,雖然簡單,卻也是參與在媒體宣教中。

(相片提供/《疫情・疫祈》截圖)

他也以自己牧養的Kongadavane(多納)教會為例,前幾天教會開會討論在恢復實體聚會後,線上聚會應持續或暫停?最後結論是實體、線上聚會併行。因為確實有很多在外縣市的弟兄姊妹需要信仰生活;Kaynwane Kadravadhane點出,牧者可以鼓勵他們到當地教會聚會,但自己的羊群還是需要自己牧養,才是對所牧養的教會與所處的部落負責。不過他認為是否兩者併行還是要看各教會本身的條件和需求。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