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俞含編譯】亞洲教協(CCA)7月20日舉辦名為「在亞洲COVID-19疫情激增的情況下實現疫苗平等」的線上諮詢會,強調全球疫苗公平性是迫切的問題,在道義上已成為燃眉之急。

CCA總幹事朱納卡拉(Mathews George Chunakara)博士在會議中提及,疫苗普遍分配不公,讓許多人在疫情中成為弱勢。為了因應這個危機,政府通常傾向以自身利益為根據,而非與全球協調,將疫苗分給條件較差的國家。目前各國都努力爭取在第一時間獲得疫苗,緊握生產線的某些關鍵要素,並且正在囤積疫苗。CCA認為這是「疫苗民族主義」,不僅會產生長期負面影響,也會對疫情控制直接造成衝擊。

朱納卡拉補充時指出,以實現世界團結與平等的目標而言,目前付出的努力還不足夠。這種情況持續存在,破壞了過去以來的成果,讓全球遲遲無法脫離疫情。富有地區犧牲了貧窮地區的利益,讓數百萬人暴露在風險之下。在公共疫苗接種方面,亞洲國家正處於不穩定的情勢當中。

來自菲律賓的全球衛生專家米爾頓‧B‧阿瑪雲(Milton B Amayun)博士表示,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傳播、保護基礎衛生服務,應促進大規模接種、取得更多嶄新且快速的診斷和治療,且應處理疫苗安全資訊,防止錯誤消息與假新聞傳播。此外,還要確保疫苗未來可以成為全球公共財,讓所有人都可以公平地獲得接種機會。

印度基督教醫療協會(Christian Medical Association)總幹事普莉亞‧約翰(Priya John)博士在會議中表示,處理疫苗公平性問題時,信仰機構要負責補足政府措施,包括消除恐懼和猶豫、利用教會資源提供服務,還要協助偏遠地區的民眾以及身處社會邊緣階層的社群。她指出,基督教醫院的優勢在於工作人員的奉獻精神和社會賦予的信任。她也強調,教會應發揮影響力,實現疫苗平等,並與政府溝通,讓當局認可基督教醫院的貢獻。

線上諮詢會的參與者共同表示,人們不應短視近利,只關心富人和少數特權者;而要展望長遠未來,讓所有上帝的子民都能獲得身心健康和福祉。(資料來源:CC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