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採訪報導】疫情警戒降至2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開放宗教活動人數的限制,集會人數上限室內50人,因此教會可恢復實體禮拜,然而Sa^tipay ‘Amis(西美)中會議長Kacaw Kaliti(王效忠)牧師7月25日在中會臉書粉絲專頁貼文表示,考量所屬教會多數禮拜堂空間不大,以保護弟兄姊妹為前提,建議將實體禮拜聚會人數限縮為原來的一半。

Kacaw Kaliti表示,中央指引的防疫措施規範宗教集會人數,室內上限為50人,但Sa^tipay ‘Amis中會所屬教會多是中小型教會規模,空間坪數都不大,為降低弟兄姊妹染疫風險,他誠心建議教會舉行實體禮拜時,最好以過去聚會人數的二分之一為限。之後,再視疫情穩定程度斟酌,逐步增加人數,以防患於未然。

(相片提供/議長報告影片截圖)

「我們真的看見我們所面對的是看不見的病毒,以及瞬息萬變的情形。」Kacaw Kaliti說,2個半月的疫情3級警戒,讓教會被迫馬上轉型,實體禮拜、探訪關懷、門徒訓練等許多教會活動都暫停。看似遭逢危機,他卻相信也是轉機,因為不管好或壞,舊事都已經過去了,上帝要在教會做新事。祂不要教會固守過去的思想,不要信徒坐等恢復2020年以前沒有疫情的生活光景,而是要積極求新求變,向著標竿直跑,尋找不同的方式繼續宣教,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揚出去。

Kacaw Kaliti指出,網路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進步的速度讓人目不暇給,近年來造就出生氣蓬勃的新媒體網路工具,在2020年初世界遇到疫情時,新媒體適時成為幫助世界繼續運轉的最佳利器,「上帝也將新媒體賜給教會,教會打造無牆教會的時刻已經來到。」雖有便利工具,但教會不可懈怠,要祈求上帝賜下智慧,找到疫情時代的牧養方式。

Kacaw Kaliti鼓勵眾人,雖身處疫情之下,但是不要忘記,上帝所賜的意念是叫人平安的意念。

 

廣告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