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憨兒們穿戴好手套、口罩、帽子與圍裙,認真計算每份奶酥皮重量,再將鳳梨醬內餡包入,最後放入模具中——一顆顆金黃的土鳳梨酥,代表憨兒的期待與祝福。屏東縣私立基督教伯大尼之家透過園藝療育培訓憨兒,也藉由義賣產品負擔機構營運經費,因日前豪雨造成嚴重農損,憨兒們手工製作土鳳梨酥禮盒義賣為補貼,也是為即將到來的中秋節特別獻禮。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屏東伯大尼之家照顧133名憨兒,透過多元療癒課程訓練憨兒們生活與工作技能;園藝療育讓憨兒們能學習農務、親近自然、舒緩情緒,農產品是義賣商品,更是憨兒們餐桌上的食材。然而大雨釀成農損,8月20日下午,憨兒們在田裡忙碌,將受損農作物移除並重新栽種;屏東伯大尼之家實務總督導李韻珊師母表示,要完全恢復大約需要3個月時間。

(相片提供/李韻珊)
(相片提供/李韻珊)

除了重新開始種植工作,憨兒們也已過去栽種的鳳梨為原料,推出土鳳梨酥禮盒;為確保製作過程衛生與品質,屏東伯大尼之家特別與昱勝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借用公司專業烘焙場地與設備製作糕點。憨兒們動作不快卻很仔細,連操作自動包裝機和排放成品都井然有序;李韻珊說明,該土鳳梨酥以進口奶油、新鮮原料等製成,真材實料、風味極佳。

(相片提供/李韻珊)

屏東伯大尼之家土鳳梨酥禮盒每盒10入、售價450元,滿10盒為1箱訂購可免宅配運費;義賣利潤全數投入憨兒教養。訂購專線08-736-7264#財務室。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