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孤兒的父親 喬治‧慕勒

 保羅‧考克斯(Paul Cox)
 Sharla Chen

漫長教會歷史中,許許多多信徒用各種方式見證上帝,傳福音的好消息。一八○五年九月二十五日出生於普魯士克魯本的喬治‧慕勒(George Muller),在照顧孤兒上特別有恩賜。

慕勒幼年時遷居至英國,年少時的他放浪不羈,花錢如流水,錢花光了就偷拐搶騙,還狂妄的認為只要不被警察抓住就不是犯罪。後來,他因為與朋友住豪華旅館不付錢被抓進了牢裡,當時正逢聖誕節,為了打發時間,他向獄卒要了一本聖經。那是他人生第一次看聖經,但未受到感動。

慕勒二十歲那一年進入和邑大學(University of Halle)就讀,這是一所敬虔而傳統的學校。慕勒在那裡受到基督信仰的薰陶,有更多機會參加聚會。隔年,他受一位敬虔的神學教授奧古斯特‧托勒克(August Tholuck)影響,從他身上領受許多美好的信仰價值,於是奉獻自己成為宣教師。當時他住在一間百多年前建立的孤兒院裡,那裡為神學生預備了宿舍。住宿期間,慕勒讀到創辦人的事蹟,知道他倚靠上帝成立孤兒院,一路走來都是憑信心仰望上帝供應,這件事激勵了慕勒的心。

後來,慕勒開始關心流浪街頭的孤兒,並開放自己的家接待這些孩子。當孩子越來越多,家裡空間不夠用,必須再租房子,卻遭到街坊鄰居抗議,只能暫緩計畫。直到一八三六年,他終於建立一間孤兒院。他從來不對外募款,但上帝一次又一次在危急時刻供應他的需要。慕勒畢生共成立五間孤兒院,他對孤兒的付出不只有衣食,還有靈性的教導,並訓練他們技能,好讓他們有能力貢獻社會。天父是照顧孤兒寡婦的上帝,慕勒因為有來自天父的愛,所以他能照顧孤兒,成為無數孤兒的父親!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